新华网 正文
【评上评】爱“她”,不止这一天
2020-03-08 15:5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今天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因为疫情

对于很多人来说

这注定是一次特殊的妇女节

向“她”致以深深敬意

……

  新华时评:节日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纪念,更在于所有人都在这一天做同样的事,从而形成强大共识,进而让共识变成现实。妇女节也是一样。落实到行动上的关爱,是社会写给女性最动人的“情书”。消除那些明里暗里的性别歧视,拆掉那些有形无形的“天花板”,摒弃那些陈腐观念,将男女平等的口号落实到生活的每个细节,才能让“她们”的人生敷上最美丽的妆容,激发起更强大的“她力量”。

  半月谈:在这场战“疫”之前,她们也爱漂亮爱化妆,出门要形象管理,拍照要修图。疫情下的她们,脸上被口罩勒出了压痕甚至磨出了血泡,为了方便防护剪短甚至剃光头发,为了节约防护服穿上厚厚的纸尿裤……在病患面前她们放弃了爱美的权利,但她们的美却更加靓丽。正如一位出院的患者所言:那些说星星很亮的人,一定没有见过医护人员的眼睛!在今天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她们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对于勇敢的她们,坚韧的她们,我们无法用华丽的赞美言尽心中的谢意。致敬最好的她们,是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理解并呵护女性特有的需求。致敬最好的她们,是给予她们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人民日报: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群防群控的坚守,从流水线上加班加点的生产,到科研实验室夜以继日的攻关,一个个“她”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有的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们的辛劳和付出、奉献和牺牲,感动着无数的人们,也为自己的节日增添了动人的光彩!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用她们在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行动和精神证明,她们不愧为新时代的中国女性,不愧为中华民族的巾帼英雄、女中豪杰!

  新京报:为了这场战疫,她们付出了很多,也牺牲了很多。如果说,在这个特殊的妇女节,有哪些女性更值得致敬与感恩,无疑,就是这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对她们的付出与牺牲,唯有感恩、感念、感谢。在抗疫过程中,她们身上承担着不一样的职责,在不同环节发挥着不同作用,她们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但这个群体的坚守与付出,她们身上所展现出的担当、直率、真诚,却共同构筑起一个鲜明的、坚韧的女性群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评上评】爱“她”,不止这一天-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6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