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锤炼脱贫攻坚过硬作风
2019-07-05 18:4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决胜脱贫攻坚要这样干”系列网评之四

  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直接关乎成败,作风越硬效果越实。截至目前,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有目共睹,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把这项工作持续抓实抓好。从脱贫实践看,一些地区和部门在脱贫攻坚领域仍存在“花式”扶贫、“挂名式”帮扶、“留影式”入户、“掩耳盗铃式”审核把关等问题,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绊脚石”,严重影响脱贫攻坚进程和质量。脱贫攻坚,作风先行。加强作风建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既要强化日常监督防止“不作为”,也要正风肃纪整治“慢作为”,还要惩防并举杜绝“乱作为”;要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做到时时从严要求、处处实字当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好力、开好道、护好航。世间事,作于细,重于实,成于严。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务实、扎实的过硬作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我们必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徐 可)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

  系列之二:防止脱贫攻坚虚假招式

  系列之三: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新华网评:锤炼脱贫攻坚过硬作风-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71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