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退役军人李旭东:空中应急保障“急先锋”
2019-07-05 18:0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5日电 退役军人李旭东:空中应急保障“急先锋”

  张玉清、张卿晨、苏进

  在一次突发山火的扑救中,受西南风的影响,火情向四周迅速蔓延。李旭东得知火情后,迅速带领6名人员和2架无人机赶赴现场,及时为灭火指挥部提供火情信息,加快了灭火的精度和速度。

  李旭东是山东省首支民兵无人机应急保障分队队长。

  从小,他就痴迷无人机。在他的书房里,至今保留着早年收藏的无人机模型和画报、杂志上刊登的无人机图片。

  2014年,他从部队自主择业后,瞄准新兴市场创业,成立了山东猎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很快成为一支国防预备力量空中应急保障“急先锋”。

  2019年春节前夕,济南市政府和济南警备区组织多机种、多机型航空应急救援演练。接到指令后,李旭东迅速带领民兵无人机应急保障分队赶赴现场,对险情区域实施空中侦察,并及时向演习指挥部提供信息。

  在3个多小时的演习中,李旭东带领的无人机应急保障分队实况提供灾情现场场景,为指挥部正确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2018年9月,山东省军区和济南警备区在泉城广场举办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及全民国防教育图片展,山东猎隼无人机伴随保障;

  2018年11月底,济南警备区组织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李旭东和他的无人机团队为大比武提供空中目标保障;

  2019年2月初,山东省政府在泰安举行全省应急救援演练,李旭东和他的团队作为唯一无人机保障队伍参加;

  每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李旭东和他的团队都会组织数架无人机,携带条幅在济南英雄山上空巡礼,向烈士致敬……

  近年来,他和队员们还先后参与济南南部山区火灾救援、地质勘察、病虫害农药喷洒、黄河凌汛侦察等工作,为军地提供了大量无人机应用服务。

  梦想在蓝天,回报在大地。为进一步拓展无人机航空专业发展空间,他们还和多所院校结成战略联盟,成立航空班,在校无人机航空专业学生已达2000余人。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李旭东说:“我要尽我所能为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