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近视治疗市场乱象多需“矫正”
2018-12-15 10:3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治疗术五花八门行业收费存乱象 花钱真的能让孩子摘下眼镜吗?

  新闻:如今,很多孩子在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镜,近视的低龄化、重度化问题日益严重,“小眼镜”增多现象引起社会的关注。孩子近视后,不少家长选择通过“近视康复治疗”以求让孩子摆脱眼镜。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社会上出现了一大批近视康复治疗机构。这些近视康复治疗机构真的能让孩子摘下眼镜吗?记者调查发现,当前的儿童近视治疗市场乱象重重。(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近视治疗市场乱象重重,家长求医心切、正规机构数量不足、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打击不力都是原因。面对近视治疗乱象,家长要理性分析,正确判断,切勿病急乱投医,轻易相信商家的宣传。有关部门也应对近视治疗市场进行依法“矫正”,增加正规治疗机构的数量,让家长不再为孩子的诊治发愁。

  当普通人成为“行走的IP” 体验到知识分享的快感

  新闻: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学习过程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越来越成为一种常态。据统计,目前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已超过了1.5亿人。今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的规模预计会突破3000亿元的关口。知乎Live、分答、得到、喜马拉雅、微博问答、微课等线上知识分享平台,风靡一时。如今,在线上传播知识的不仅有那些知识“大V”们,更有不少普通人,在生产、传播、分享有价值的信息,他们和用户之间是更加平等的同伴关系,一起探索生活的丰富性和未来的可能性,在新的教育时代找寻到个体的温度与内心的丰盈。(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在线教育摆脱了时间和地点的桎梏,让学习培训更加便捷高效,也让更多人体验到知识分享的快乐。但同时也应认识到,在线教育并不是单纯的网络课堂,它对呈现方式的要求更高,唯有把高质量的内容聚集在一起,做到内容优质、制作讲究、包装精良,才能真正吸引用户,受到大众欢迎。

  延伸阅读:

  [及时点]警惕“试用”套路侵犯农民工正当权益

  [及时点]高校“减肥课”值得推广

  [及时点]期盼异地注销真正不再“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