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研究说鸢尾素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2019-01-08 10:3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7日电(记者 赵焱)一个国际团队最新研究发现,提高实验鼠大脑中鸢尾素水平,可以改善由阿尔茨海默病造成的失忆等症状。除了直接注射外,鸢尾素水平还可以通过锻炼提高。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研究人员和国际同行在新一期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报告了这项发现。该校教授塞尔吉奥·费雷拉说,鸢尾素是几年前发现的一种激素,科学界发现它对2型糖尿病有疗效,而2型糖尿病常与阿尔茨海默病之间有关联,于是他们开始研究鸢尾素是否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哺乳动物在锻炼后肌肉会分泌一种蛋白质,再经过一系列生理过程可以形成鸢尾素。因此,研究人员采取了让实验鼠锻炼和直接注射鸢尾素两种方法,都提高了其大脑中的鸢尾素水平,并且都改善了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实验鼠的失忆症状。

  研究人员说,这还只是动物实验结果,要把鸢尾素用于人类临床治疗,还需要至少3至4年的研究。但这一发现已经说明体育锻炼对防治阿尔茨海默病的重要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6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