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漫评】周跃辉解读如何繁荣乡村文化
2018-11-01 08:1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周跃辉 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教授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要繁荣发展乡村文化。那么如何实现乡村文化的繁荣发展?

  第一,要加强农村的思想道德建设。就是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教育培养培育新时代的农民。同时要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通过倡导诚信道德规范教育广大农民。

  第二,要弘扬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要利用保护乡村的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当中农耕文化所蕴含的优秀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以此来教化群众,崇化民风。

  第三,要丰富乡村的文化生活。规划提出,要推动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文化惠民,要为农村地区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广泛开展群众的文化活动,完善群众文艺扶持机制,以此来丰富乡村的文化生活,并由此来繁荣乡村文化。

  延伸阅读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专家漫评】周跃辉解读如何建设美丽乡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专家漫评】周跃辉解读如何繁荣乡村文化-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64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