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及时点]金庸离世,武侠情永驻
2018-10-31 09:4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著名作家金庸逝世


  新闻:以笔名“金庸”写作多部武侠小说的著名作家查良镛30日下午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快意恩仇的武侠世界丰富了几代人的青春。书中那些美好的人物形象,郭靖、杨过、萧峰、小龙女、黄蓉……不但教人明辨善恶,还给人以情感的寄托,甚至影响到人们对爱情的看法,与世界的相处方式……2018年10月30日,金庸离世,他的武侠小说、武侠世界、武侠情,却永驻人间,永远读不完,品不尽。感谢大侠,走好!

  浙江金华“警犬被盗”后续:派出所所长被停止执行职务

图片来自网络

  新闻:浙江金华“警犬被盗”案近日引发舆论关注,记者10月30日从金华市公安局获悉,因涉事派出所相关人员对散放的警犬未尽到管理职责,金东公安分局决定对所长停止执行职务,对警犬管理员予以辞退处理。目前,金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已介入该案进行全面核查。(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警犬竟然丢了,还不止丢了一次!在事实证据尚未完全浮出水面的情况下,固然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但不管警犬是被“偷”,还是被“救”,背后暴露出的都是派出所人员的职责失守问题。当地警局的处理结果也正说明了这一点。希望当事派出所能举一反三,亡羊补牢。毕竟警犬丢了能找回来,如果派出所在管理上存在漏洞,有可能引起的后果就没这么简单了。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图片来自网络

  新闻:灯光璀璨、飞瀑流湍、假山叠瀑……这是记者近期在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看到的人造“景观”。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为了此类“面子工程”,这些地方“奇招”不断、耗费巨资、攀比成风,引起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担忧。(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真正的面子是从群众的口碑中来的。群众要的城市建设从来都不是“面子工程”,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惠民、利民工程。个别地方片面追求“面子”,劳民伤财,失去了以群众的利益为先导的“里子”,这样的“面子”不要也罢!

  点赞!6岁娃娃马路边捡5毛钱 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新闻:“那个钱不是我的,所以要交给警察叔叔。”最近,一则“小学生捡到5毛钱交给警察叔叔,警察认真登记给足‘仪式感’”的消息引爆网络,获得无数网友的点赞。记者在龙泉驿区见到了可爱的“捡钱弟”。“捡钱弟”名叫刘铠宁,上个月刚刚过完6岁生日,还没上小学。记者问他:为什么交给警察叔叔?为什么不自己留着?“捡钱弟”说:“那个钱不是我的,所以应该交给警察叔叔。”(新闻来源:成都晚报)

  点评:不弃微小,方成大德。这样一条新闻之所以能够引爆网络,能够获得无数网友的点赞,原因不止是对孩子拾金不昧精神的尊重,还有警察对看似微小的文明行为的重视。社会的大文明正来自于这样一点一滴的小文明的积累。

  延伸阅读:

  [及时点]同事结婚,随多少“份子钱”合适?

  [及时点]网红售假,别为了赚钱丢了良心

  [及时点]别让“被顺走”寒了公益的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63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