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环卫工作安全又体面
2018-10-26 09:16:4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环卫工人节。10月23日晚上,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今年新评选出的一百名优秀城市美容师夜游珠江,观看艺术表演《船说》,并对部分优秀环卫工人进行首年免租金房屋钥匙交付并赠送营养品。

  设立环卫工人节,对环卫工人的工作进行肯定,对他们为城市环境更美做出的辛勤努力进行奖励和表彰很有必要。同时,在一年一度的褒奖之外,为他们解决更多实际问题,让环卫工人安全体面地工作,也是一个重要的关爱手段。

  一是安全。环卫工人不仅需要顶着烈日和大雨工作,还经常在马路上人工作业,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幸好,目前机械化设备大量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强度,也使得安全系数大大增加。2018年,广州机械化保洁面积已达9533万平方米,大约42%的市域保洁范围为机械化作业范围。广州市财政为支持各区提升环卫保洁水平,持续投入2亿元进行专项补助。这些措施对于保障安全作业,很有必要。

  二是体面。目前,一线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强度比较大,收入相对偏低、保障偏少,使得这份工作吸引力相对不足。在一些发达国家,环卫工人的工资、社会保障和福利水平都不低。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的待遇、优化工作环境,将有利于提高环卫工作的吸引力,让环卫工人更有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西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环卫工休息室焉能拿来作秀
    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在12月26日都报道了这样一件事:在河南郑州街头,有不少地方都建有环卫工休息室。多数环卫工表示,环卫工休息室就是一个摆设,起初就没打算让环卫工进去休息,只是在上面领导进行检查时,才会找几位环卫工坐进去应付检查,等领导一走,马上把人撵出来。
    2016-12-28 08:56: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探访采玉之路
探访采玉之路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6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