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的体重还好吗?“宅”运动赶紧练起来!
2020-02-19 15:1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健身房等公共活动场所关闭,对于宅家又不想长胖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些简便易行的居家健身方法不妨试试,让你在家也能保持好身材。

  平板支撑

  跟着音乐做动态平板支撑成为时下年轻人在家比较流行的一种运动方式,你只需要准备一个瑜伽垫即可。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地锻炼腹横肌,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

  深蹲

  深蹲是训练大腿肌肉的重要动作。在进行训练时腰背需保持直线,髋关节低于膝关节,不正确的技术动作反而会使膝关节受损。

  波比跳

  波比跳也叫立卧撑,结合了深蹲、伏地挺身及跳跃一连串的动作,会训练到全身70%以上的肌肉群,对于心肺活动也有帮助。

  俯卧撑

  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铺上瑜伽垫就可以做,12个为一组,做三组。在做俯卧撑时,要收腹挺胸,尽量拉伸胸部。这个动作还有校正驼背的作用。

  转呼拉圈

  如果你家里有呼啦圈,不妨每天转上20分钟,持续一个星期,能减掉长在腰间的赘肉。建议摇的时候要顺时针及逆时针交换摇,平衡腰部肌肉,这样练出来的腰线才有平衡美感。

  韵律哑铃

  哑铃除了可帮你瘦手臂,对背肌、肩膀线条塑造都有明显的效果。若家里没有哑铃,可用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代替。1个动作做20下后休息1分钟,反复做3个回合。

  空中单车

  如果仰躺在床上或沙发上,也一样可以运动。双手轻轻扶住头部,双腿弯曲,抬起双脚,在空中做出蹬自行车的动作,双脚交替为一次,重复20次,训练腹外斜肌。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