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电影《永怀初心》在中国科大首映
2019-12-31 19:3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怀赤子之心,铸国之重器。12月31日,由中国科大出品的微电影《永怀初心》在该校东区水上报告厅首映。该片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异国求学和赤诚报国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今年是郭永怀诞辰110周年,为纪念郭永怀为国家科教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缅怀郭永怀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中国科大策划推出了微电影《永怀初心》。该片从策划到成片历时近4个月,用平实的语言和人性化的细腻表达,带领观众走进郭永怀的内心世界,让观众看到一个真实的郭永怀。

  郭永怀是中国力学科学的奠基人和空气动力研究的开拓者,曾任中国科大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60多年前,郭永怀听从党的召唤,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学成归国,为我国科技事业和国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1968年,郭永怀因飞机失事而壮烈牺牲。199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表彰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郭永怀成为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也是唯一为中国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研制工作均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万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54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