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图片故事:“马路天使”夫妻的平凡和坚守
2018-09-22 15:3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有这样一对环卫工夫妻,吴怀邦和张仙兰。原本同是上个世纪90年代宣州区西门窑厂的工人,由于工厂倒闭,于是一起当了环卫工。这一扫,就扫了20年。

    清洗街边的垃圾桶、清扫路面、拾捡各个角落的烟头、果皮等垃圾。大街上车水马龙,吴怀邦和张仙兰要确保路面一尘不染,就要不停地在路面巡查,每天要在他们负责的路段来回工作步行约20公里。如今,63岁的吴怀邦和58岁的张仙兰依然坚守在一线。

    提及现在的工作,吴怀邦和张仙兰没有丝毫怨言。他们说,现在社会对环卫工尊重程度越来越高,政府还为他们购买了各项保险、制定高温天气下中午休息3小时政策……这些都让他们两人感到社会的关爱和理解。(王朗 李晓红 文/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6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