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肥科学岛强流中子源HINEG开启新实验
2018-02-28 07:46:46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吴宜灿团队设计研制的强流氘氚中子源科学装置HINEG开始新一轮实验研究。该装置是吴宜灿团队历时多年攻关,突破了强流稳态中子产生、中子精准调控、中子精确测量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发的,其中子靶承受的热流密度达到太阳表面的3倍,产生的氘氚中子流强达6.4E12 n/s,为在运同类装置世界第一。

    强流氘氚中子源科学装置HINEG的建成是我国中子输运物理与技术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可广泛用于中子治疗、中子照相、油气勘探、国防安检、航空航天等交叉应用研究,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在2月23日召开的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该装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科研人员正在中子靶系统前开展检测工作。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246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