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节假期怎么过?这些与狗有关的电影让你哭成狗!
2018-02-12 17:3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再过几天即将迎来农历狗年。其实,以狗为题材的电影很多,狗的忠诚和可爱是电影最重要的元素,也因此,很多与狗有关的电影都充满煽情和感动。春节假期,重温这些经典作品,过一个充实而温馨的假期。

    1.《忠犬八公的故事》

    《忠犬八公的故事》是与狗有关的最经典电影,也是最感人的一部。由真实故事改编,男主是个教授,忠犬八公每天都会送他上班,接他下班,一天男主教授去世了,再也没回来,八公还坚持着等着,直到生命结束。

    2.《一条狗的使命》

    《一条狗的使命》以狗的视角展现狗狗和人类的微妙情感,一只狗陪伴主人长大成人,为他追到了女朋友,后来它年迈死去又转世投胎变成其他性别和类型的狗,在经历了多次轮回之后,最终回到最初的主人身边。在感情触动上,相比忠犬八公差很多,但也让人唏嘘不已。

    3.《爱犬的奇迹》

    《爱犬的奇迹》讲述一条名叫玛丽的宠物狗创造的奇迹事件,拯救了被地震困住的主人,最终和自己的孩子被留在了灾区,电影将人与动物的温情作为主题,用最自然质朴的东西来打动人心。

    4.《南极大冒险》

    《南极大冒险》描述了三个南极科考人员在八只雪橇犬的帮助下成功探险。南极环境危险,科考队员进退两难,最终商量想抛弃八只雪橇犬,当三人安全返回的时候,他们怎样也放不下那些还陷于危难的狗。为了挽救它们,三人沿途折回,回到了那片南极大地。

    5.《人狗奇缘》

    在《人狗奇缘》影片中,妈妈离开的一对兄妹,哥哥在妹妹生日的时候以妈妈的名义送了妹妹一只狗,狗狗长大后,带着妹妹在冰江上玩,妹妹掉进冰窟窿死了,哥哥把错归结到狗身上,抛下狗开始新生活,狗狗开始了一段寻觅之旅。

    6.《导盲犬小Q》

    《导盲犬小Q》改编自小说《再见了,可鲁》,一只可爱的拉布拉多犬被选去接受导盲犬的培训。为了让它与人类建立感情,它被寄养在一对夫妇的家里,小Q成为了导盲犬后认识了第一位主人,可是主人却怀疑它。情况刚有了好转,主人病倒了,它只好回到了训练中心。 在训练中心7年后,又能回到了“养父母”的家了,可是它却病了。

    7.《红犬历险记》

    影片改编自英国作家路易斯·德·伯尼尔斯(《战地情人》)的畅销书,讲述小狗穿越澳大利亚寻找曾经的主人的真实感人故事。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的一个铁矿上, 有一只叫Red的红犬。在美国青年约翰一次救了它之后,就把约翰做了自己的主人。约翰却因摩托车翻车丧命。从后,Red走遍了澳大利亚,甚至搭乘轮渡东至日本,去寻找自己的主人。最终Red因误食了毒药,在临死前,它跑到了自己主人的坟墓前,和主人死在了一起。

    8.《马利和我》

    影片讲述的是杰罗甘夫妇刚刚结婚不久,两人的事业都很成功,一起住在佛罗里达的新房里。夫妇俩原本打算要个孩子,但是又怕自己没经验应付不来,因此打算提前体验一回,先从照顾小狗开始。拉布拉多犬马利就此走进了他们的家庭的故事。

    9.《灵犬莱西》

    故事发生在二战前夕的英格兰:山姆和妻子莎拉一直过着极困窘的生活,受动荡时局的影响,山姆失去了唯一的工作,为了维持生计,山姆不得不将儿子乔的爱犬莱西卖人。思念小主人的莱西,几次偷跑回来,但山姆一家每次都忍痛将它归还。后来,莱西再次逃了出来,并历尽千辛万苦回到主人身边。

    10.《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

    影片讲述了少女齐藤明莉收养了一只流浪狗,给它起名为索克斯并与它定下了十个约定。毕业后忙碌的生活让她无暇顾及索克斯,然而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索克斯却和以前一样赶来帮忙。明莉想起十个约定中的一条:狗只能活十年左右,所以请尽量和它在一起。距离初遇索克斯的那天,已经过了十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