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4项农业文化遗产将首次亮相2017合肥农交会
2017-09-13 10:3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9月13日电(房子妤) 9月15日-17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7•合肥)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占地2360平方米的休闲农业和农耕文化展厅也将揭开神秘面纱。

    此次休闲农业和农耕文化展厅将以“新亮点、新去处、新载体”为主题,分为灯箱展示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展示表演区和传统手工艺制作表演区,集中展示安徽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和极具地方特色的农耕文化。

    在灯箱展示区,两块6平米的大型灯箱全面介绍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国家级、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全国十佳休闲农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各市精心挑选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精品点(园区)、精美图片也通过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灯箱一一展示在观众眼前。

    作为此次展示的重头戏,安徽省4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首次齐聚一堂。寿县芍陂(安丰塘)及灌区农业系统、休宁山泉流水养鱼系统、铜陵白姜种植系统将通过沙盘、实物展示其文化内涵。太平猴魁茶文化系统则将制茶和茶艺工序搬到现场,进行表演展示。

    传统手工艺表演一直深受参展观众喜爱,届时展厅也将邀请来自安徽各地的13位民间手工艺人,现场表演宣纸、云岭锅巴、阜南柳编、临淮泥塑、金安剪纸、淮南八公山豆腐、临泉葫芦刻画、界首竹编、绩溪尚村传统手工艺等制作过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戚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8112165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