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对涌入孟加拉国的罗兴亚难民处境表示关注
2017-09-13 11:16: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9月12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多个机构12日对从缅甸涌入孟加拉国的罗兴亚难民的处境表示关注,并表示有关援助工作已经陆续展开,但目前的紧急救援并不能满足仍在大量涌入的难民的需求。

  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说,在过去两个半星期里,已有37万名罗兴亚难民从缅甸境内逃到孟加拉国,难民涌入的规模和速度都是“空前的”。

  联合国儿基会驻孟加拉国代表通过电话表示,仅9月4日至10日就有约22万名罗兴亚难民涌入孟加拉国,其中约60%是儿童。他们长途跋涉,一路缺吃少睡,健康和生存状况令人忧虑。此外,难民中有大约1.2万名婴儿,他们的状况更加令人担心。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向聚集在孟加拉国的罗兴亚难民空运的第一批援助物资当天已经抵达,这些物资包括营地建设材料、睡垫、毯子等。第二批约1700顶帐篷也将于当日晚些时候抵达。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日内瓦代表表示,自8月27日以来,该机构为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地区超过6.88万名难民提供了高能量饼干,有大约7.76万人通过该机构支持的社区厨房计划获得了加热的食物。同时,该机构截至目前已为1.18万多户、近6万人分发了大米。

  缅甸若开邦自8月25日起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上百人死亡。袭击以及之后缅方的围剿行动导致当地大量罗兴亚人通过缅孟边界涌向孟方一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5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