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港2020年海铁联运吞吐量突破80万标准箱
2020-12-29 17:5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天津12月29日电(记者王井怀)随着一列装载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口货物的班列从天津港出发,天津港2020年海铁联运吞吐量突破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过40%,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日前,一列装载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自行车、家具、五金、箱包、服装等800余吨出口货物的班列从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这趟班列将在乌鲁木齐集结后,搭乘中欧班列发往阿拉木图、塔什干等地区。

  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达说,此次天津至乌鲁木齐中欧集结班列发车是在乌鲁木齐至天津开通周期性班列运输的基础上,实现了天津到乌鲁木齐的反向成组集装箱班列运输。该趟班列运行有助于平衡两地双向集装箱运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新动能。

  近年来,天津港开通多条连通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的中欧班列通道,基本实现了对天津港主要腹地的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天津港的物流营销服务能力和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学磊
加载更多
挂灯笼 迎元旦
挂灯笼 迎元旦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