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计划3年内“阳光药店”覆盖度达到80%
2020-12-24 18:4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12月24日电(记者马丽娟)记者2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计划在2022年底,以互联网智慧监管为支撑,将全区80%的零售药店建成“阳光药店”,解决零售药店存在的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药品不按规定条件储存等问题。

  据了解,宁夏在全区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基础上,开发建设了监管端、企业端和公众端“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及手机App,以满足不同需求。目前系统已完成端口开发建设和部署测试,388家药店正在进行试运行,已上传相关资质信息,并配备安装了温湿度监测等终端设备。预计年底前,第一批“阳光药店”将与消费者见面。

  “阳光药店”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消费者可通过公众端在线查询“阳光药店”店铺信息、药品信息和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与执业药师连线咨询,进行购药体验满意度评价,自主选择药品质量有保障和药学服务能力强的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参与药品零售行为的社会共治。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9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