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达万高速铁路开工
2020-12-24 18:3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谢佼、卢宥伊)随着24日华蓥山隧道、天府动车所项目开工,我国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简称成达万高铁)正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这对我国高铁网沿江通道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Ⅰ级双线铁路,线路全长486.4公里,新建正线桥梁长200.7公里,隧道长124.9公里,桥隧总长325.6公里,占新建线路长度的75.3%。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设13座车站,途经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建设天府动车所,项目建设工期5年。

  成达万高铁西起四川省成都市天府站,途经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和重庆市开州区,东至重庆市万州区万州北站。成达万高铁的开工建设,对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完善沿江高铁通道,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90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