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赦免“通俄”调查对象和枪杀伊拉克平民人员
2020-12-23 15:3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动用总统权力赦免15人,其中包括被控作伪证的“通俄”调查对象和被判枪杀伊拉克平民罪名成立的前“黑水”保安公司雇员。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白宫当晚宣布的获赦人员名单中,包括因在“通俄”调查中作伪证而一度入狱的2016年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佐普洛斯和荷兰籍律师亚历克斯·范德兹万,以及4名因参与枪杀伊拉克平民被判12年至终身监禁的前“黑水”保安公司雇员。

  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随后发表声明,指责特朗普滥用总统的特赦权。

  2007年9月,美国“黑水”公司数名保安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处交通繁忙地段向手无寸铁的平民开枪,造成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14名平民死亡、18人受伤,引发国际关注。这些保安中,被指当时第一个开枪、且开枪前未受到挑衅的尼古拉斯·斯莱滕于2019年8月以一级谋杀罪名被判终身监禁。斯莱腾此次获得赦免。

  11月25日,特朗普赦免了其首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弗林是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历时两年“通俄”调查的关键人物之一,在调查过程中曾两次承认向联邦调查局人员撒谎。特朗普一直指责“通俄”调查是“政治迫害”。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9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