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发改委:多能互补、多能平衡做好冬季能源保障工作
2020-12-21 20:5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戴小河、刘羊旸)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21日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将继续指导各地电力企业包括其他能源企业多能互补、多能平衡,做好冬季能源保障工作。

  赵辰昕在国新办21日举行的《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我国电力供应总体保持平稳有序,包括湖南、江西、浙江等省份在内,居民生活用电都没有受到影响。

  “面对入冬以来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电力需求,确保电力供应总体平稳有序。”赵辰昕说。

  据赵辰昕介绍,下一步将从三方面做好冬季能源保障工作:提高发电能力,优化运行方式;进一步多渠道增加电煤供应,及时协调解决电煤运力,切实保障电力需求;针对一些确实存在短期电力供应缺口的地区,指导科学合理地进行调度,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8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