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九旬老妪成首位接种者
2020-12-09 10:1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12月8日电(记者张家伟 金晶)英国8日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首位接种者是一名90岁高龄女性。

  英国政府已在2日宣布,该国监管机构批准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这也是首款在英国获批使用的新冠疫苗。

  8日,英国多地开始陆续有人接种这款疫苗。英格兰国民保健署说,首位接种者名为玛格丽特·基南,她在考文垂一所医院接种了疫苗。

  基南说,她“很荣幸”能够成为首位接种这款疫苗的人士,希望接到相关接种通知的人尽快接种。

  按照英国政府的规划,在英国各地提供这款疫苗的接种服务时,护理院人员、80岁以上老人以及一线医护和社会工作者将优先接种。

  英格兰国民保健署首席执行官西蒙·史蒂文斯说,现在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未来数月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疫苗供应也会越来越多,但在此之前人们不应放松警惕,仍然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3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