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完成一处恐龙化石群抢救性发掘
2020-12-08 11:0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8日电(记者于嘉)记者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政府获悉,古生物化石专家近日完成对当地一处恐龙化石群的野外调查及抢救性发掘工作。

  据了解,这处化石群位于东乌珠穆沁旗额吉淖尔镇境内。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遗迹保护研究室有关专家在发掘区域为恐龙骨骼化石浇筑77件石膏包装,并将这些包裹石膏的化石运往800多公里外的呼和浩特市,进行修复和研究。

  专家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探究化石反映的恐龙生存环境、埋藏时代、埋藏环境等情况,相关成果除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外,也将带动当地科普事业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2018年,古生物化石专家发现这处恐龙化石群后,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新发现重要古生物化石调查评价及抢救性挖掘”项目,进行化石产地调查,开展抢救性发掘工作。

  经过发掘,专家初步判断化石群中有内蒙古已发现的体形最大蜥脚类恐龙化石,化石保存完整,包含大部分前肢、后肢、腰节部位化石和少部分背脊、尾椎化石。

  目前,内蒙古已发现30多种恐龙,部分盟市地下埋藏着较为丰富的恐龙骨骼化石、恐龙蛋化石和恐龙足迹化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83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