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中国】江西南丰:蜜橘飘香满枝头
2020-12-08 08:3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在“蜜橘之乡”江西省南丰县,大面积蜜橘已由青转黄,挂满枝头,满山飘香。果农们正忙着采摘丰收的蜜橘,享受着“致富果”带来的甜蜜。据了解,南丰蜜橘已有1700多年的种植历史,是全国十大柑橘良种之一。目前,全县南丰蜜橘种植面积达70万亩,畅销全国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综合产值突破120亿元。

    近年来,南丰县把蜜橘产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相结合,把橘园变成公园,延长蜜橘产业链,培育“观必上乐园”等多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唱响“蜜橘之乡”品牌。(王晓震 王中庆)

  南丰县琴城镇水北村村民傅国亮在采摘蜜橘。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南丰县琴城镇水北村村民傅国亮将采摘下来的蜜橘装筐。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南丰县“观必上乐园”内的蜜橘园。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南丰县“观必上乐园”内的蜜橘园。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工人们在分选蜜橘。新华网发 黎兴旺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