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建设轨枕厂在孟加拉国正式投产
2020-12-04 18:2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达卡12月4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中铁建设的轨枕预制厂日前在孟加拉国正式投产,标志着这家企业承建的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轨道工程施工全面启动。

  孟加拉国铁道部长努如尔·伊斯拉姆·苏简在投产仪式上表示,轨枕厂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自动化、现代化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据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方介绍,轨枕厂将承担项目全线37万根轨枕的预制任务。这家工厂所有设备均为中国制造,可自主生产孟加拉国铁路所用的十几种轨枕,日均产能达500根以上。

  中国中铁一局项目负责人李非告诉新华社记者,轨枕制造充分借鉴中国高铁轨枕生产技术,在设计、技术和规范标准上填补了孟加拉国多项空白。

  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经理王坤说,面对新冠疫情,公司在确保5000余名中孟建设者健康的前提下,有望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项目还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通过帕德玛大桥把孟加拉国南部约20个区同首都达卡连接起来,大幅降低民众通勤时间和相关物流成本。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