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来务工者冬日下河救人 因见义勇为落户杭州
2020-12-04 18:5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马剑)3日上午,刚派送完邮件的向达勇从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良渚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接过了居民户口簿。这位曾在冬日下河救人的湖南籍外来务工者成了一名新杭州人。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向达勇是该市首个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而落户的人员。

  2019年11月,邮政投递员向达勇在派件途中发现有人呼救,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女子,随后悄然离开。10天后,根据目击群众提供的信息,落水女子家属才找到了向达勇。

  据悉,向达勇的儿子几年前不幸溺水身亡。从那时起,向达勇留心学习、研究各种溺水急救知识。“自己小孩救不到,我没办法,如果碰到别人意外,我一定要救的。”他说。

  向达勇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他本人被杭州市余杭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今年11月19日,向达勇被杭州市人民政府记二等功。

  根据浙江省相关政策规定,被县级以上政府或设区的市级以上人力社保等部门评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农民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可以在当地申请常住户口,不受其他条件限制。

  据介绍,向达勇目前租住在余杭区良渚街道一农户家中。他表示,此次取得杭州户口后将考虑向相关部门申请廉租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2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