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对华合作是乌国际合作主要方向之一
2020-12-04 14:4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基辅12月3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工商会主席根纳季·奇日科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国合作是乌克兰开展国际合作的主要方向之一,乌克兰愿意与中国共享发展机遇。

  奇日科夫表示,近年来乌中经贸合作呈快速增长势头,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说,2019年中国成为乌克兰最大贸易伙伴国。今年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全球经济,但乌中贸易逆势增长。2020年上半年,双边贸易总额同比增长超20%。

  奇日科夫表示,双方经贸合作仍有巨大发展空间。乌克兰生产的谷物、豆制品及肉类等产品已进入中国市场,乌克兰对今后加大对华农产品出口有信心。双方可拓宽合作领域,在高附加值、高技术产品贸易领域挖掘潜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2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