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培养“能工巧匠”
2020-12-04 14:0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拉萨12月4日电(记者王泽昊)为期3天的西藏自治区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3日在拉萨落下帷幕。来自西藏各地市的141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有42名选手获得了奖项。此次比赛为西藏目前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大赛共设7个竞赛项目,分别为:西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烘焙、餐厅服务员、民族服饰制作、茶艺师、养老护理员。参赛选手来自不同行业,有教师、学生、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合作社成员等。

  西藏技师学院2019级学生普布次仁在汽车维修技能比拼中获得了一等奖,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他不由感慨:“部队退伍之后,我享受了国家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好政策。我喜欢汽车,就选择了汽车维修这个专业,这次获奖也是对我一年来学习成果的检验。”

  普布次仁告诉记者,他将来的愿望是想在家乡那曲市班戈县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汽车维修保养店,靠手艺挣钱。与普布次仁有同样想法的人在这次大赛中还有很多。前来观摩的群众平措说:“这次西式烹饪比赛很有意思,我打算好好提升一下厨艺,争取明年也报名参赛。”

  近年来,西藏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提出了一系列加强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而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成为西藏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对带动我区创业创新、推进产业强区建设、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春林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2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