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将利用AR、VR技术对大遗址进行虚拟展示
2020-12-03 12:3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3日电(记者杨一苗)埋藏于荒野之中的大遗址,应该怎样让公众了解它的原貌?记者12月2日从陕西省文物局了解到,陕西将利用AR、VR技术,对大遗址进行虚拟展示。

  大遗址是陕西文物资源保护中最具特点和优势的文物资源,目前陕西已建成汉阳陵、秦始皇陵、大明宫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4个,立项8个。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体系下,陕西提出建设陕西文化遗址公园,已正式授牌25个省级文化遗址公园。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介绍,大遗址具有面积大、影响区域大的特点,保护好大遗址对当地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很大的推进作用。陕西下一步将把大遗址保护与文化旅游、乡村建设等进行融合发展,把大遗址承载的文化价值在城市建设中发挥出来。同时,陕西还将把大遗址保护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利用互联网技术,AR、VR技术,把埋藏于田地、荒野之下的大遗址通过虚拟技术进行展示。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