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
2020-11-23 17:2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11月23日电(记者余俊杰、魏董华)“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次论坛围绕疫情科学防控、助推数字经济与科技创新、助力复工复产等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的重要嘉宾,开展富有全局性、前瞻性的思想交流,回应国内外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据悉,共有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参会。

  论坛举办期间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就中国与世界互联网发展态势进行全面研究和分析,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提供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据主办方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论坛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可线上参会。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持续至11月24日,同期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7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