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期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传递加强多边合作的信息
2020-11-19 11:2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将于11月21日至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应对新冠疫情将是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海外政学界人士日前表示,新冠疫情凸显多边主义重要性,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团结应对疫情等全球性挑战。

  德国柏林普鲁士协会名誉主席福尔克尔·恰普克说,新冠疫情凸显多边行动的重要性,面对挑战,“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团结起来”,希望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能够再次传递出加强多边合作的信息。他还表示,在此次疫情中,欧中互帮互助,分享抗疫经验,树立了典范。

  “金砖国家”概念首创者、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吉姆·奥尼尔说,在当前形势下,维护多边主义“尤为重要”。各国需加强合作,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研发和治疗手段研究。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塔季扬娜·瓦罗瓦娅说,新冠疫情表明多边主义是应对全球性威胁的最有效工具。全球性挑战需要全球化解决方案。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多边主义,为此需要建立广泛的伙伴关系。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说,新冠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对公共卫生体系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与此同时,气候变化问题依然紧迫。在当前形势下,多边主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面对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挑战,多边主义是唯一出路。“新冠疫情大流行提醒我们,人们之间的联系是多么密切,多边合作是多么重要。要想打赢这场无国界的病毒之战,除了合力寻找全球性解决方案之外别无他法。”(执笔记者:和苗;参与记者:张远、金晶、张家伟、李骥志、徐永春、聂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