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专家齐聚福建武夷山共话合作
2020-11-18 21: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张华迎)第五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近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数十位海峡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领域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围绕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中医健康等议题进行交流分享。多位专家认为,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

  中共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善平说,目前台湾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养老产业链,大陆在养老和健康产业方面市场广阔。因此,两岸在健康养老产业上存在优势互补及互利双赢空间。希望两岸今后能在建设现代化养老与健康产业领域深入交流、加强合作,造福两岸同胞。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说,受传统的家庭观念以及情感需求等因素影响,机构养老效果不尽如人意,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是行业大势所趋。他期待,两岸高校在专业养老照护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台湾专业养老照护团队与大陆团队深度合作,将台湾社区与居家养老的理念带进大陆社区。

  联登养老照护服务有限公司执行长、台商陈邦杰现场介绍了老年乐龄师在养老服务产业链中所扮演的角色及价值。在陈邦杰看来,台湾在养老产业方面起步较早,目前大陆遇到的问题,在多年前的台湾也出现过。乐龄师作为新兴的专业养老服务人员,或将成为大陆未来解决养老产业人才短缺问题的关键。

  此次论坛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福建省委协办,台盟南平市委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5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