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有新招 全产业链总产值达100亿元
2020-11-13 18:11: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13日电(记者王菲、胡锐)小秸秆撬动大产业,安徽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100亿元。这是记者13日从2020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上获悉的。

  当日,来自全国的300多家企业汇聚合肥,共话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10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187亿元。

  “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已连续举办3届。”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说,安徽是农业大省,推进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效途径。

  记者在本届博览会现场看到,一批秸秆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纷纷亮相,凸显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的新趋势、新动能。

  “借助新技术、新材料,工厂1年能让2400吨农业废弃物实现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宁国市格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宁说,他们使用全自动流浆式工艺,把秸秆、竹屑等废弃物制成新型墙板,与传统板材相比能防火、防潮。

  据悉,安徽省拥有秸秆综合利用规模企业1860个,总产值216.12亿元,安徽省粮食主产区标准化收储点基本实现全覆盖。该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100亿元,有效促进农村增绿、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

  本届博览会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展期为两天。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