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金山农民画“进城”:设立外滩体验点
2020-11-13 17:5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李荣)让民间文化走进都市现代文化艺术空间。上海金山农民画“进城”,不仅在城市中心最新推出了作品展,而且设立了固定的外滩体验点,让喜欢绘画艺术的都市人群有机会静心品味农民画的艺术味道。

  “追梦·如画”——金山农民画作品展近日在上海黄浦区虎丘路上的“不二匠星·艺术空间”举行。展出的17幅作品,都是金山农民画的精品代表作,内容涵盖节令风俗、日常生活、农村新貌等题材,体现金山农民画特有的审美情趣与艺术语言。阮四娣阿婆擅长剪纸,她的作品《花与鸡》就呈现了剪纸的造型与构图;获得一级工艺美术家称号的张新英的作品《闹厨房》,显得大气、简洁、质朴,具有浓厚的乡土风格。

  沪郊金山是中国农民画之乡。上个世纪70年代,在一批地地道道的金山农民的创作中,金山农民画开始枝繁叶茂。近年来,上海金山更是重视农民画的未来发展,在创作培训、传承保护、交流展览和产业培育上下足功夫。

  上海金山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泱泱认为,让城市拥抱农村、拥抱自然,让乡村色彩融入城市艺术,金山农民画需要更广阔的艺术空间,展示其独特艺术风采。上海在城市中心推出画展的同时,还将设立金山农民画外滩体验点,开展多元的互动体验类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