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银税互动”步入线上高效纾解企业融资难
2020-11-13 15:1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拉萨11月13日电(记者王炳坤)西藏“普惠金融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11月12日正式启用,这意味着“银税互动”从线下步入线上,将借用互联网手段和大数据互通,更好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西藏自2015年启动“银税互动”以来,税务机关向签约银行推送A级纳税人1680户、B级纳税人61179户、M级纳税人81639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纳税信用贷款24.81亿元。仅今年1月至10月,西藏全区通过“银税互动”贷款受惠企业就有609户,享受纳税信用贷款5.51亿元,带动就业1800余人。

  西藏“普惠金融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上线后,企业负责人通过手机App发起贷款申请,就能授权税务机关向银行推送纳税信息。银行的智能系统基于小微企业的涉税信息,结合其交易结算信息、银行流水信息等,对企业信用情况做出评估,从而决定是否放贷以及放贷的额度。

  以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的“云税贷”产品为例,过去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贷款需线下申请,税务部门人工调取纳税信息,银行人工审核,走完全流程一般需要2个月左右。而在线上平台,系统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信息传递、智能评估等流程,实现快速放贷。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3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