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异地就医服务实现“零跑动”
2020-11-13 15:1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近期长春市已与全国各省(区、市)实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省内异地就医急诊实现直接结算,异地就医服务实现“零跑动”。目前长春市内870家定点医疗机构可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已有25627人次享受了政策带来的便利,异地发生医疗费用4.7亿元,直接结算过程中医保支出3.1亿元。

  为解决异地就医垫资跑腿问题,长春市依托国家结算平台,与全国各地联网,实现异地安置退休、长期驻外工作、异地长期居住及转外就医等4类参保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作为全国统一备案线上服务试点地区,长春市已经与19个省份、101个统筹地区实现线上备案服务,并通过调整异地就医备案审批流程、下放转诊转院备案权限等措施,打通办事堵点,扩大转外就医范围,简化手续,实现了异地就医备案工作“零跑动”。

  作为东北地区主要城市之一,长春医疗资源丰富,也吸引了大量外地患者前来就医。目前长春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急诊费用直接结算,吉林省内各市参保患者在长春产生急诊费用时,可凭二代医保卡在院端直接完成结算。另外,长春参保人在省内各市(州)发生急诊时,也可就近选择医保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经就诊医疗机构备案核定后,凭二代医保卡直接结算。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3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