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高法就制定民法典担保部分司法解释公开征求意见
2020-11-09 23:1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罗沙)记者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为配合民法典的施行,最高法制定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担保部分的解释》(征求意见稿),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征求意见稿共69条,分为关于一般规定、关于保证合同、关于担保物权、其他具有担保功能的担保、附则等五个部分。

  征求意见稿规定,因抵押、质押、留置、保证等担保方式发生的纠纷,适用本解释。因所有权保留、融资租赁、保理等其他具有担保功能的合同发生的纠纷,适用本解释,但是根据其性质不能适用的除外。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提供的反担保,适用本解释。

  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日期截止到2020年11月27日,反馈邮箱为zgmetsyd@163.com。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最高法就制定民法典担保部分司法解释公开征求意见-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1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