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去银行存款记得先看“存款保险标识”!
2020-11-06 22:25:42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还记得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的存款保险吗?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11月28日起将使用统一标识——存款保险标识。

  记者11月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将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自2020年11月28日起使用存款保险标识。7日起,存款保险标识将在河北省内丘县等11个市(县)范围内先行启用。

  所谓存款保险,是指存款银行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当个别银行经营出现问题时,使用存款保险基金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我国2015年5月1日起施行的《存款保险条例》明确规定,存款保险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目前,全国受存款保险保障的金融机构共4025家。存款保险标识具有直观、醒目、公信力强的特点,有助于广大储户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权益。

  以后去银行存款,记得先看看机构有没有“存款保险标识”!(记者吴雨)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0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