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京剧院将举办演唱会纪念京剧大家李金泉诞辰百年
2020-11-06 16:3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周玮)2020年是京剧老旦表演艺术家李金泉诞辰一百周年。国家京剧院将于11月2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纪念京剧大家李金泉先生诞辰百年”演唱会。

  演唱会将着力展示李金泉在舞台艺术上的突出成就,再现他的代表剧目《岳母刺字》《罢宴》《李逵探母》中的精彩唱段。这些作品饱含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体现剧院风格与个人艺术特色的融合。

  演唱会将集中展示李金泉在京剧唱腔设计上的闪光才华,不仅包括《响马传》《谢瑶环》等各行当的新编历史剧目,更有《白毛女》《红灯记》《沙家浜》《奇袭白虎团》《平原作战》等现代戏中脍炙人口的唱段。这些韵味浓郁、荡气回肠的杰作,都出自李金泉之手。

  演唱会将突出展示李金泉作为桃李满园的京剧教育家,在传艺育人上的丰硕成果,演绎《八珍汤》《金龟记》等李金泉弟子、传人的代表作。

  演唱会名家荟萃,李金泉亲传弟子赵葆秀、袁慧琴、郭跃进、刘莉莉、成郁文等,老旦名家刘桂欣、杜褔珍等,弟子、再传弟子、优秀青年演员谭小令、孙丽英、翟墨、黄丽珠、侯宇等将体现艺术的薪火相传、枝繁叶茂。

  演唱会特别邀请了孟广禄、王蓉蓉、谭孝曾、耿巧云等各行当表演艺术家演唱由李金泉创腔的作品。

  据介绍,演唱会采取剧场演出、线上播出同步的方式,观众除了可以走进线下剧场零距离感受演出氛围,也可在快手等云端剧场与名家和戏迷同屏互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0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