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老舍戏剧节重现戏剧经典
2020-10-24 14:4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张漫子)改编自老舍先生同名小说的2020版话剧《二马》23日晚登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第四届老舍戏剧节如期与首都观众见面。在未来两个月,戏剧节将为观众带来10余部国内外戏剧经典佳作,以及内容多元、形式多样的戏剧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本届老舍戏剧节的剧目包括3部致敬老舍的原创话剧。2020版话剧《二马》在原版话剧的基础上修改复排,在人物塑造和剧情发展方面,更注重温情的传递。话剧《我的理想生活》由老舍的多篇短篇小说集结、改编而成,以当代视角重新洞察中国式理想生活,用一种诙谐的方式,引发观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思考。《邻居们》是今年戏剧节的亮点,这部由京味短篇小说改编的话剧作品,将老北京街坊邻里的家长里短搬进老舍先生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老舍纪念馆,为观众呈现一部体验感十足的实景话剧。

  2020年是著名戏剧家曹禺先生110周年诞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携曹禺经典剧作《家》登上戏剧节舞台。承载北京城南一条胡同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历史变迁、上世纪80年代首演的话剧《小井胡同》,也将在本届戏剧节上与新老观众见面。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5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