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南宁“断卡”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名
2020-10-24 14:4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胡正航)广西南宁警方23日组织开展“断卡”南宁一号第二次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49人,缴获银行卡98张、手机卡126张、手机135部、电脑23台等一批涉案物品。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原因。南宁市公安局副局长黄勤民说,对此,南宁市委政法委组织公检法等部门及银行机构、运营商等反诈联席办有关成员单位密切联动,共投入公安民警辅警、基层干部、反诈巡查队员等2000余人开展“断卡”行动。

  据悉,南宁警方依托刑侦“三合一”大数据作战平台研判,精准锁定“两卡”开户人员及幕后“卡头”“卡贩”,全面开展追踪溯源和大案攻坚。同时邀请市重点商业银行、运营商网点技术专家进驻市反诈中心,成立工作专班,运用大数据管控严格封死“两卡”开办入口。

  在23日的行动中,兴宁公安分局捣毁一投资理财“拉客”窝点,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记者在抓捕现场看到,每名犯罪嫌疑人桌前都有电脑和若干手机,警方还搜出大量电话卡以及冒充他人身份进行话术诈骗的“教材”。

  兴宁公安分局副局长曹东介绍,该团伙专门负责为投资理财类诈骗“拉客”,他们用本人身份证办理手机号并注册微信号后,瞄准境外有炒股和投资需求的群体添加好友,再由“中层人员”利用虚假身份和话术,一步步诱导被害人在非法炒股或期货平台上注入资金,从而实施诈骗。

  据介绍,今年9月以来,南宁警方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482名,其中“卡头”“卡贩”29名;缴获各类电话卡、银行卡共计904张,对非法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或手机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惩戒。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5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