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总理:吉总统选举将在明年1月10日之前举行
2020-10-16 19:1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6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理扎帕罗夫16日表示,吉总统选举将在明年1月10日之前举行。

  扎帕罗夫在当日议会举行的特别会议上说,各方将就总统选举时间进行磋商,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都将在法律框架内进行。

  扎帕罗夫还提议将政党进入议会的门槛由目前的7%降低到5%,同时议员数量应该从120人减少到70人或90人。

  会议还决定,解除首都比什凯克的紧急状态。

  因对本月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不满,吉尔吉斯斯坦多个落选政党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随后与警方发生冲突。6日,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9日,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将在11月6日前确定议会重新选举时间。12日起,首都比什凯克进入紧急状态。

  吉总统热恩别科夫15日发表全国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由于议长拒绝代理总统职权,扎帕罗夫随后宣布自己将行使总统权力。根据吉宪法,如果总统提前离任,将由议长行使总统权力。如果议长无法行使总统权力,总统权力交由总理行使。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62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