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学者热议中国贫困治理的路径与经验
2020-10-16 19:0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孙少龙)16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举办的首届发展中国家国家治理高端智库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在反贫困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启示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指出,中国在贫困治理实践中逐渐构建起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形成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与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体系,支持和鼓励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共同参与,拓展了脱贫攻坚的资源总量,形成了全社会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在致辞中说,中国举全国之力打响脱贫攻坚战,做到了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强调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在发挥公共机构在贫困治理中的作用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

  据介绍,本次论坛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线上会议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主办。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专家学者热议中国贫困治理的路径与经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