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改装农机保秋收
2020-10-12 17:2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0月12日电 题:吉林:改装农机保秋收

  新华社记者薛钦峰

  今年受台风影响,产粮大省吉林多地玉米出现倒伏。眼下正值秋收时节,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各地正在想方设法改进农机具,努力加快秋收进度,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

  在产粮大县梨树县,凤凰山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几台玉米收割机正在倒伏的玉米地里行进。与普通收割机不同,这些收割机上加装了拨指式辅助喂入装置。收割机走过,趴在地上的玉米秸秆顺着扶禾器被拽上割台,辅助喂入装置将玉米棒送进收割机,玉米秸秆被甩出。

  除了安装辅助喂入装置,农机手们还适当加长了扶禾器的前尖长度,并在收割机上方安装了一套鼓风机。“我们根据经验和专家指导,经过反复试验,可以收割大部分倒伏玉米,只是效率比以前低一点。”合作社农机手韩春明说。

  在农安县哈拉海镇的隆伟机械维修厂,收割机前火光四溅,几名工人正在忙着对玉米收割机进行改装。农安县农机局局长易宝庆说,玉米大面积倒伏以前没有遇到过,对于如何改装农机也没有现成的经验。“我们与农机企业和农民一起研究,为农民提供几种改装方案,争取把倒伏的损失降到最低。”易宝庆说。

  据了解,针对倒伏玉米收割,吉林省已出台《倒伏农作物实施机械收割技术方案》,并派出多个专家组深入村屯一线,指导各地做好收获农机具改进工作。吉林省还对新购具有收获倒伏农作物性能的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和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给予省级补贴。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