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2020-09-27 19:3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27日电(记者左为)由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孔子学院日”活动26日下午在法兰克福市中国花园举行。在粉墙黛瓦的徽州园林背景下,中德两国表演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当天,不少当地市民来到中国花园,他们三三两两坐在石头上或高处的凉亭里观看演出。旅德表演者陈宁用当地人喜闻乐见的“单口喜剧”形式解说京剧的奥妙;德国女高音歌唱家安娜·赫布斯特和旅德竖琴演奏家周洁联袂为观众带来《茉莉花》《四季歌》和舒伯特的《菩提树》等多首中德名曲;与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保持长期合作的德国京剧协会的演员们也带来了精彩表演。

  中方院长金日说,今年9月27日是第七个全球“孔子学院日”,下周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在德国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孔院举办此次活动,既向德国人介绍中国传统节日和“孔子学院日”,也能提升中国花园在当地市民中的知名度。

  这次活动是疫情发生以来,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首次现场活动。根据当地防疫规定,活动限制观众人数,入场需佩戴口罩,现场还准备了消毒用品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4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