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萍乡: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文化空间
2020-09-25 08: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萍乡市文化馆入口处,人们通过24小时图书自助借阅亭可以随时借阅图书。走进馆内,古今中外的经典书目在屏幕上滚动,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下载电子书。沿着楼梯拾级而上,合唱团正在二楼排练,传来阵阵激昂的歌声。三楼的器乐排练室,民族乐团的成员们演奏着清婉悠扬的《茉莉花》……

    “市文化馆每周都安排了免费的舞蹈、合唱、书法、少儿美术等培训课程,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报名。”萍乡市文化馆副馆长钟文萍介绍,文化馆全面推行全民艺术普及,多元化创新服务方式,有效对接群众需求,推出“您学艺,我来教”免费培训服务品牌。近两年来,共开展培训服务2000余次,受益群众达到30多万人,最大限度满足了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

    文化底蕴浸润城市气质,文化发展涵养城市文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萍乡市形成了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新态势。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大剧院等专业性文化设施的提升,55 个乡镇街文化站,777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建成,为老百姓打造了家门口的文化空间。(吴亚芬)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653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