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前8月投资增速实现“转正”
2020-09-23 15: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23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固定资产投资顶住疫情冲击,1月至8月全市投资增速实现“转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

  在重点项目开复工有力有序、积极培育投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更大力度释放社会投资动能等支持下,北京投资增速逐月回升,1月至8月全市投资增速实现“转正”,累计增长0.6%,完成47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亿元。

  重点项目开复工有力有序,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北京市继续实施100个基础设施、100个民生保障和100个高精尖产业的“3个100”市重点工程,保持重大项目建设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项目总投资达到1.3万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超2500亿元。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新开工项目近1400个、总投资超7500亿元,为去年同期1.7倍,达到近年最高水平。

  在保持投资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北京着眼长远,更加突出投资对补短板、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作用,制造业投资逆势增长,“北京智造”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1月至8月,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完成133.8亿元,同比增长133.4%。

  北京上半年新开通5G基站5135个、累计开通2.25万个;启动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规划建设,累计开放151条、504公里自动驾驶测试道路;确保计划开工的8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全部按期开工;压紧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停车设施等领域投资进度……

  北京更大力度释放社会投资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民间投资参与意愿较强的新基建、传统基建、城市更新、公共服务等领域,北京加大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力度,公开推介总投资超1100亿元的100个项目,极大调动了各类投资主体的积极性。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谈绪祥说,当前北京正处于稳投资的重要窗口期,要以更大力度打好稳投资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3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