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经济)“科改示范行动”以深化市场化改革激发国企创新活力
2020-09-22 21:4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22日电(记者朱涵)“‘科改示范企业’要成为‘种子’‘领头雁’和‘尖兵’,更好发挥在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破解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上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22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科改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表示。

  据介绍,尽管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效显著,但仍存在治理还不完善、决策效率和水平不高、成果转化能力不强等突出矛盾和问题,这些矛盾和问题对国有科技型企业活力效率的制约显得尤为突出。

  在22日召开的现场会上,中电海康、中冶京诚、天辰公司、太钢精带、烽火电子等5家“科改示范企业”介绍了通过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和潜能的典型做法。

  “中电海康的发展得益于持续改革、持续创新,而企业家是创新的灵魂。中电海康重点围绕对企业家的选拔、培养、使用、教育、监督等环节,构建起多元化正向激励体系。”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说。

  据了解,“科改示范行动”指“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该项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200余户国有科技型企业,将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并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2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