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虚构投资项目 安徽一犯罪团伙诈骗涉全国200余人
2020-09-03 15:1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3日电(记者陈诺)“5G智联”“宽带中国、智慧城市”……打着“国家项目”名头骗取投资,竟让全国200余人上当受骗。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今年8月14日,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接到市民张某报警称遭遇电信诈骗。自称为某科技公司“员工”的诈骗分子通过聊天软件与张某取得联系,谎称公司正在筹划投资“5G智联”“宽带中国、智慧城市”等“国家项目”,目前正在筹措资金,只要投资300元至50000元,就可以每天获得收益。张某信以为真,多次投资,不久后,该“员工”便失联了。

  警方随即成立调查组,逐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诈骗手段、资金流向及部分犯罪事实。8月18日凌晨,警方在安徽省六安市一小区内将该团伙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初步查明:今年8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陈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虚构项目骗取投资,建立多个网络聊天群,以“小投资大回报”为诱饵,诱骗广大群众认筹入股,并通过一定的返利诱使受害人不断加大投资。当受害人投资达到一定数额后,诈骗团伙会立即提现并切断与受害人的联系。截至案发,该团伙已诈骗金额上百万元,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200余人。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和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