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大熊猫栖息地校园开讲
2020-09-01 21:4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日电(记者袁秋岳、余里)9月1日,“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四川省凉山州、阿坝州和甘孜州3地大熊猫栖息地分布区的3所学校同时开展,共计200名学生参加。

  “在你们身处的这片土地上,有野生大熊猫生活着,如果以后有机会见到的话,一定要认真记录下来。”在凉山州昭觉县大坝乡中心校,教室里布满了熊猫元素,58位六年级学生穿戴民族服饰,端坐着聆听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老师带来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在这堂熊猫科普课堂中,宣讲老师通过ppt和视频带领同学们穿越了800万年的时空,从大熊猫前世今生、保护之路、国际交流等方面讲述大熊猫的故事,并和学生进行问答互动,让一开始拘谨害羞的同学们慢慢变得积极主动,踊跃参与。

  “原来大熊猫连粑粑(粪便)都是香(有价值)的。”“大熊猫竟然会吃肉。”“世界上没有比大熊猫更萌的动物了。”听了老师讲解的大熊猫知识,同学们连连感叹。

  “今天学到的许多知识都是我从没接触过的,也让我对大熊猫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大坝乡中心校六年级学生孙子日果告诉记者,自己还没见过真正的大熊猫,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它们。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样的科普教育项目能架起一座桥梁,让孩子们、老师们都能更深入地了解大熊猫、喜爱大熊猫、守护大熊猫,加入大熊猫保护事业中。

  本次“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是“生态中国 熊猫e家”科普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依托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宣讲团队和中国大熊猫科普校园联盟成立的大熊猫科普志愿宣讲团,普及大熊猫的相关知识,传播保护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传递“保护大熊猫,我们在行动”的公益理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4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