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马其顿主要政党就组阁问题达成一致
2020-08-19 10:0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地拉那8月18日电(记者章亚东)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领导人扎埃夫18日宣布,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和“贝萨”运动组成的政党联盟与阿族融合民主联盟已经就组建北马其顿联合政府问题达成一致。

  扎埃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政党在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能够组建一个在未来4年为国家和人民利益服务的新一届政府。新政府将致力于实现北马其顿加入欧盟、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和进一步吸引外资。

  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和“贝萨”运动组成的政党联盟在7月1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以简单多数获胜,在120个席位的议会中获得46席。因未能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61个议席数,该政党联盟需与其他党派组建联合政府。

  根据北马其顿宪法,北马总统彭达罗夫斯基13日授权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领导人扎埃夫作为候任总理在20天内组建新一届政府。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85823